墨墨

小西瓜全员路好,xjb嗑xjb写

只手遮天 章五

想了又想,决定站万贝万无差。反正清水,凑合嗑吧。

一个无聊的过渡章

————

贝贝路过走廊才发现外头已经起风了。
在里头的时候四季日月都不那么分明,出来便感觉出今年天气的诡谲。

二楼走廊外就是别墅的庭院,里头栽着几棵法国梧桐,到了夏天枝叶繁茂很是遮荫,秋天时一院子的枯叶,踩上去咔吱咔吱响。
从前老万和他不在一楼打桌球的时候,便会在院子里比枪法,树干上还有他们俩留下的弹孔。
然后被弹壳和飞爷揪着骂,再一起被罚。
大家都在笑,他们也笑。

那时候他们都还年轻,一转眼就这么多日子过去了。

窗外狂风把光秃的树枝吹得不住摇摆,连窗框都被震得直响。
忽一片落叶被风卷起,啪一声贴到窗玻璃上。

远处天边乌云压的极低,暴雨将至。



贝贝敲了敲房门,里头应了声他才乖乖开门进去。
弹壳和丁飞正一起看着账本,见他来了便随手摊在桌上。

弹壳看看他腰间的枪,了然道:“哟,一回来就找老万比过了?输了赢了?”

贝贝口气很傲,说:“我输过?”

弹壳弯起嘴角笑笑,起身过去同他击掌,掌心交握间,弹壳一用力拉了他过来。
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。

“委屈你了。”

贝贝拍拍他肩膀松开他:“说什么呢,那地方小爷待的挺自在的,要不是你这次要弄我出来,我还想多待一阵的。”

丁飞在一旁道:“这次一定要弄你出来的,是老万。”

贝贝听着,没说话。

弹壳把盖爷和成都会馆的事同他说了,贝贝听见老万为了他私自行动,一人去烧了成都会馆在十六铺的码头时弯起嘴角笑了出来。

弹壳不满:“笑什么,真该多关他几天禁闭。”

贝贝扬起下巴道:“要是换了我,我也会为他这么做的。”

丁飞听了直摇头。
虽然那天他们商量后本来就是准备去动手的,还没编排完人员,老万已经一身汽油味的回来说是自己一人干完了。
会里最让他头疼的就是这两人,一个塞一个的任性。

贝贝问道:“成都会馆那里不会善罢甘休的,我们现在准备怎么办?”

“还能怎么样?”弹壳冷笑:“先下手为强呗。”



“后下手遭殃。”马思唯看着窗外,说的很平静。
天边隐隐滚过闷闷的雷声,外面已经开始飘雨。

唐溢看向他,又看看谢帝。

谢帝问:“警务处那边新来的人什么情况?”

马思唯看着窗玻璃上的斑斑雨点,慢慢道:“我已经打点过了,这次上面要整治烟土,我送了份烟土商的名单给他,抓掉些小鱼小虾,也好让人家回去交差。”

唐溢道:“还是马哥有办法。”

马思唯沉吟片刻,道:“只怕这个肖佳胃口大,这些还不够他填牙缝的。”
视线所及的屋檐角落处勉强掩着一只鸟窝,窝主人不知所踪,只留了几枚小而脆弱的卵。
在风雨中摇摇欲坠。


谢帝眯起眼睛慢慢道:“我接到线报,最近红花会他们应该会有动作,不如……顺水推舟,送份大礼给那个姓肖的。”

借刀杀人。


天边电光一闪,紧接着就是一声响雷。

马思唯笑了,问:“你说,他们下批货要在哪里上岸?”



贝贝重复了一遍:“十六铺码头?”

丁飞道:“最近西南督军换了人,我还没打点完,这段时间陆路不安全,暂时得走水路。”

贝贝皱眉道:“十六铺人多眼杂。”

丁飞道:“放心,我挑了三泰码头,货就混在豆米里一起进仓,路上的海关都打点好了。只是怕到时候货上了岸,有人要来寻仇……”

贝贝忽道:“对了,今天在饭店里我看到他们了。”

丁飞一惊:“今天你看到成都会馆的人了?没打起来?”

贝贝点头道:“只有马思唯在,还跟着一个穿制服的,听口音不像本地人。”

弹壳皱眉想了想,道:“应该是公共租界新上任的警务处的人,这次上面要管制烟土,特地派了个空降兵来。”

丁飞自然也想到了,道:“那他们成都会馆动作可够快的,已经搭上了。”

弹壳看向他,道:“那回头咱也发个邀请函,得会会这人。”

丁飞点头:“嗯,我明天就去办。”



“我明天一早就去查办。”鬼卞接过肖佳递来的资料,那上面足足列了十多行本地烟土贩的名单。

肖佳面色沉静:“除了今天这个马思唯,沪上另几个帮派还没透来风声。你明天查办好了就先把名单上的这些蝼蚁铲了,剩下的先等一等。”
毕竟这烟土要是真禁了,得牵扯到多少人的腰包。他深知自己这次来上海任职,表面看上去风光,其实却并算不得是个美差。
若是没点成绩,上头交代不过去,若是下手狠了,得罪了那些高官大亨,往后也难以立足。

鬼卞压低声音道:“明白。”

肖佳慢慢走到窗口,外面雨越下越大,模糊了霓虹灯光和路面过往车辆的车灯。

豆大的雨点砸在窗玻璃上发出啪啪响声。

他开口道:“我们初来此地,俗话说强龙不压地头蛇,还是要处处行事谨慎才好。”

鬼卞望着他的侧颜,道:“知道了。”

肖佳转头看住他道:“辛苦你了。”

鬼卞垂下眼问:“还有别的事吗?”

肖佳想了会儿,叹口气道:“你还是亲自去帮我查一下……”

鬼卞接口道:“我已经托人去从他祖籍开始查了。”

肖佳无奈笑:“阿鬼,我都还没说完。”

鬼卞道:“那你说完。”

肖佳笑得更无奈:“既然你做都做了,我说不说都一样。”

鬼卞笑笑。
他跟着肖佳这么多年,对他实在是很了解了。
唯一能让他如此执着到钻牛角尖的事情,也只有那一件了。

“太像了。”肖佳神情恍惚,慢慢道,“真的长得太像了。”

鬼卞点点头,他见过相片。
黑白相片里那个四五岁模样的小团子,被哥哥抱在怀里揉着腰眼,两个人都笑得见齿不见眼。

肖佳找生死未卜的弟弟找了这么多年,错了一回又一回。
换作别人,大约早就绝望放弃了。

可他不。

肖佳低声道:“我当时就不该答应带他看烟花,不该偷带他出门去参加那个庙会……不然他也不会……”
这一悔就悔了快二十年。

二十年来,弟弟失足从后山坡滚落惊声呼救的声音时时入梦来。
那时整个家族翻遍后山每一寸泥土找了足足半个月。
生无人,死无尸。

鬼卞临出门前问他:“若他……不是呢?”

肖佳叹气:“先尽人事,再听天命吧。”

鬼卞刚推门要出去,肖佳却又叫住他:“阿鬼,谢了。”

鬼卞看着他,道:“事情交给我,你就放心吧。”



弹壳说:“这次的这批货,就交给老万去办吧。”

贝贝立刻说:“我也去。”

弹壳道:“不行,你有别的活儿。”

贝贝皱眉,不说话。

弹壳看出来他不愿意,道:“老万办事你还不放心吗。”

“不是,我总有些不太好的预感。”

丁飞道:“有小白跟他一起去,没什么问题。”

贝贝啧一声,问:“这个跟屁虫什么时候入会的?底细都摸清楚没?”

弹壳愣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是说的小白,被这个称呼逗乐了,刚想说你是不是怀疑他,念头一转,说出口的却是:“你吃醋了?”

贝贝一愣,瞪了他一眼。

弹壳乐道:“哪个不摸清底细的人我敢放进来,查过,没什么问题。”

贝贝还是锁着眉头,道:“我不放心,你让人再查一遍,这个人大大小小的事我都得知道。”

弹壳知道他脾气,道:“行吧,随你。”

贝贝满意了,这才问:“你要给我安排什么活儿?”

弹壳咧嘴一笑,神秘道:“去给你的老对手一点惊喜。”



评论(13)

热度(97)